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国财长会议商讨多项国际金融改革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08:45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讯:八大工业国集团财长会议8日在日本福冈市举行。日、美、英、德、法、加、意和俄罗斯八国财政部长与欧盟代表就世界性经济问题进行讨论。

  会后发表题为《加强国际金融架构》的声明,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加强透明度,各国应加强监管对冲基金。日本和美国财长表示,日本现时不宜放弃零利率政策。

  此次会议讨论的四项主题分别是:一、资讯科技革命对世界经济、金融的影响与对应;二、为防止亚洲金融危机再发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应持续进行;三、强化国际金融体制,以防止恶用与滥用;四、重债务贫困国的债务削减问题。这次会议,是本月21日至23日在冲绳召开的八国峰会的预备会议。

  据悉,会中讨论的四项主题,将作成报告书后,于21日的高峰会议上提出。当天上午,美、日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大藏相宫泽喜一和美国财长萨默斯一致认为,日本现在不宜解除零利率政策。

  由于日本经济开始复苏,日本银行(中央银行)最近曾表示有意于本月17日解除零利率政策。

  宫泽说,虽然日本经济有了起色,但个人消费形势还不明朗。因此,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制订补充预算,以继续扶持经济复苏。舆论认为,宫泽的话反映出日本政府不支持近期解除零利率政策的想法。宫泽同时强调,金融政策是由中央银行召开会议,通过差额表决制定的。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必须加强对公众的透明度、对成员国的责任性、并须从经验和独立评估中寻求改进。”

  八国财长也表示会对那些洗黑钱“天堂”实施制裁,假如他们不处理现时的法律漏洞。集团表示要改革扭曲全球经济的弊端。 (张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金融界人士论金融改革 (2000/05/17 07:37)
香港必须推行金融改革才能确保经济持续增长 (2000/04/26 16:26)
东亚金融改革进入实质阶段 (2000/03/08 14:15)
韩国与IMF达成金融改革协议 (1999/12/01 09:11)
美国金融改革的原因和影响 (1999/11/08 13: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