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经济复苏迅速 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08:39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讯:目前,韩国经济已恢复元气,开始走出低谷。韩国政府宣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高达12.7%,到6月底的外汇储备高达900亿美元,超越德国位居全世界第五,仅次于日本、中国大陆、香港特区、台湾地区。

  韩国在1997年金融风暴前,经历近20年经济高增长期。韩国经济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工资升幅更每年高达20%。一场金融风暴,韩国濒临破产,甚至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援。韩国痛定思痛,大刀阔斧地进行金融改革。

  风暴前韩国外贸赤字高,韩国1997年底外汇储备只有89亿美元。风暴后韩国控制进口,增加出口。今年6月韩国出口高达154.8亿美元,创单月出口量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20.8%。韩国今年上半年外贸盈余已高达43.52亿美元。韩国政府估计今年外贸盈余可达100亿美元。

  韩国经济增长后劲不可低估。韩国是全球内存条的主要供应商。估计今年半导体产品产量将较去年增加36%,而电子产品则增加24%。韩国三星移动电话,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爱立信、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韩国输出的半导体芯片,占全球总用量的40%,超过台湾地区;韩国出产的电脑显示器,则占全球市场的36%。这些数字说明,韩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领先其他亚洲地区。

  巴克莱国际基金管理(亚洲)副营业董事钟丽仪指出,韩国是去年众多亚洲地区中,经济表现最出色的,也是最快从亚洲金融风暴中复苏的地区。

  她坦言:“韩国的市场始终较小,相对于美国和欧洲等充分发展的市场,韩国股市仍不够成熟,较易受外围因素影响。但投资者如果能看得远些,韩国的市场仍是有利可图的,回报率应该不错。”(金灵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韩国政府和IMF制定韩国经济增长目标 (2000/06/16 13:18)
韩国经济存在隐忧 (2000/06/05 15:31)
IMF看好韩国经济 (2000/05/25 13:18)
韩国经济新时期的开端 (2000/05/09 13:2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