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分拆微软: 对投资者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08: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微软事件使华尔街也受到一定的冲击,但美林证券发表的报告指出,由于微软优秀的基础素质和成功的发展战略,分拆对微软只会有暂时的负面影响,微软仍值得长期投资。

  该报告认为,由于微软良好的基本面并没有变坏,外界突发性因素的冲击使微软的股价出现暂时的下挫反而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入市的良机。因此,对微软的短线投资建议为持有,长线投资建议则为买入。

  大部分持有微软的投资者认为,公司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并未因分拆而受到打击。芝加哥的分析师弗朗特认为,随着微软Windows2000的成功推出,在今后两年内微软的收益增长将超过预期的15%。

  有很多投资者认为由于微软的IE网络浏览器软件、Hotmail免费电子邮件、MSN网站等,在各自的领域内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分拆后完全有可能重演类似朗讯的神话。

  而另一些分析师认为分拆对微软不利,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J.P摩根的Epifanio,他认为虽然短期内微软股票利空出尽,股价将会上扬,但是一旦分拆微软最终得到通过,将对分拆后的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尤其对操作系统公司不利。

  而华尔街及另一些股东最为担心的是,一旦分拆微软,将会切断微软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之间的联系,而此前这种联系正是微软巨额利润的来源。高盛的分析师谢朗德预测,随着微软分拆,企业的管理费用必将上升,微软的股价将下跌10%。而另一位CIBC世界市场的软件分析师认为,即使微软上诉成功,避免分拆,但是微软以后的经营肯定会受到更多的限制,将使微软改变其高价策略,对微软的盈利也将产生不利影响。

  微软遭遇分拆并未出乎华尔街投资商们的意料。微软的股价不降反升,7日从70.5美元向上攀升,一度摸高到每股72美元。

  当天,科技股由跌转升,微软成为领涨股之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2.89点,收报3839.26点。摩根士丹利高科技指数涨2.1%。

  分析师认为,在以后几周里,随着限制微软垄断经营的细则相继明朗,该公司的股价会呈现逐渐下滑的走向。□纪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判决後杰克逊称分裂微软的决心绝不动摇 (2000/06/09 01:08)
拆分判决利空尽出 微软股价早盘攀高 (2000/06/09 00:29)
多名议员认为法官裁决有误 微软上诉将赢 (2000/06/08 11:05)
华尔街对肢解微软一案的判决反应冷静 (2000/06/08 10:52)
详讯:微软被一分为二 (2000/06/08 10:45)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