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新闻报道





网络金融将吃掉欧洲传统银行数十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09:58 158海融证券网

  据摩根斯坦利周一公布的报告称,网络银行爆炸性的增长将迫使欧洲传统银行大幅削减支出以保持赢利。

  美国的投资银行认为,在未来的三年中,欧洲的互联网银行数量将是现在的三倍,在线金融服务的金额将达到4400亿欧元,占金融市场的15%。

  该报告预计,由于新的互联网银行争夺最富有的消费者,使银行业的竞争加剧,会使欧洲大银行减少70亿欧元的利润。

  该报告预测,到2003年,欧洲的网上银行将从今年的20家增长到55家。在线银行业务在瑞典将占有最大的份额,约50%。其次是瑞士,占36%。第三是德国,占25%。

  三分之一的储蓄将在互联网上进行,总金额约1580亿欧元。在共同基金中,在线销售将达到1920亿欧元,是其总值的19%。

  互联网业务的启动首先将瞄准银行中最富有的用户,从他们身上得到的利润将是平均利润的两倍。如果他们能从快速增长、高额的储蓄业务中分得一大杯羹,那么传统银行就只剩下了利润低微的经济帐业务,而这种业务还需要费用昂贵的分支系统的支持。

  摩根斯坦利的报告中还指出,以传统方式享受购买、抵押与养老金服务的人们也会与互联网的价格做比较,这迫使传统银行降低业务利润。而且,投资人还会对银行的服务有更多的要求,摩根斯坦利称之为“马提尼银行”,因为马提尼酒的口号是:随时、随地、随意。

  报告还说,金融服务市场的发展会部分抵消竞争导致的利润下降。但银行迫切需要削减开支以保持赢利,尤其是那些在新的竞争中风险更大的银行,包括英国抵押银行。

  报告提醒说,欧洲银行在削减开支方面做得不够。在过去的三年中,只有半数的大银行试图削减开支以提高纯利,而且大部分削减的数目很少。

  然而,传统银行在这种竞争中也有一些优势。包括传统银行普遍受人信任的分支,用户的数目和庞大的分支机构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网上银行冲击欧洲金融业
          网上银行在美国引起争议
          香港恒生银行行政总裁:网上银行是趋势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