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新闻报道





汇市动态:欧元向上突破 日元进入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08:55 国际金融报

  尽管上周美国股市有所回升,但是美元汇率仍遭受较大的下挫,综合反映美元汇率指数———美元指数周末最低跌至107.74点,为近6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汇率走弱主要受到美国公布经济数据的影响,如美国5月份失业率回升至4.1%;美国4月份工业订单下跌4.75等原因。

  然而,今年以来表现一直较为差劲的欧元,在上周的走势却显得格外抢眼,周末在纽约外汇市场上一举突破技术上主要阻力位1欧元兑0.9425美元,最高达到1欧元兑0.9510美元,成为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位。

  欧元出众的表现主要是受到了市场上大量资金的介入,由于近日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欧洲以达到改善双方贸易关系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疲弱的欧元。同时,欧元区积极改革的措施也使欧元区经济的恢复得到保证。欧盟近期制定改善欧元区经济环境的计划主要反映在:1、减税计划;2、减少支出;3、刺激投资;4、改善就业。另外,市场预期本周四欧洲央行可能会提高欧元利率,使欧元汇率保持了较为强劲的走势。对于近期有关欧元的市场气氛的改善,笔者在前周的文中已略提一二,所以欧元向上走势于是属于正常。对欧元未来汇率判别,主要观察1欧元兑0.9425美元能否有效站稳。如果在我国本周三早上欧元汇率仍保持在此价位之上,则欧元将有可能去上试下一目标位1欧元兑0.97美元以上价位或者更乐观的可以看到与美元的平价水平。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在不跌破1欧元兑0.9425美元的前提下,积极持有美元。

  笔者认为,短期日元汇率仍将持续在1美元兑105至110日元区间内运行。李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