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 新闻报道





世行:亚洲经济增长可达5%至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 11:36 158海融证券网

  世界银行表示,亚洲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对银行和企业管制的法律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大多数国家金融部门的结构也都进行了调整。但是,这些都没有消除在复苏和未来走向繁荣道路上的不确定性因素。

  世界银行的报告考察了1997年金融危机以来,亚洲经济复苏的过程,它表示,在高企的企业债务和银行资产负债不平衡条件下,政府有责任指出地区持续增长的途径。报告指出,亚洲年增长率可以达到5%至7%,但必须促使银行和公司进行改革,健全和完善制度。

  危机的后遗症——尤其是沉重的债务和工人的不安定,都对复苏带来难以预测的不利影响。

  世界银行要求各国进行改革,以促进储蓄、投资和生产力的增长。世界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也是报告的主要起草人理查德昨天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这些国家希望促进稳固的经济增长与发展,增强公共机构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较容易地达到5%至7%的水平,印尼和菲律宾的增长可能在4%至6%。

  为了使复苏能够维持到下一个十年,东亚国家需要有利于提升生产力的新源泉。世界银行表示:“如果能致力减少对贸易、服务和信息方面所实行的限制,可使本地区产生更佳的经济成果。”同时,公共财政和管理对提供有效的社会安全网络是必要的。

  国际社会虽可帮助改善资本流动的管理,减少其波动,但是,要取得根本的进步,则最终有赖于各国完善本身的制度。“如果亚洲在管理以及公共和社会制度的治理方面成功地进行改善,并且提升生产力,该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将接近过去几十年所达到的水平。”据《联合早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