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亚洲经济增长座次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 14:23 国际金融报

  亚洲国家与地区陆续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其中表现最突出的五个国家与地区依序为:香港特区、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而台湾地区退居第六位,印尼、菲律宾仍然落后。

  香港特区居亚洲经济增长之冠,上周五公布的特区第一季度GDP高达14.3%,增长大幅超过分析师预计的10.8%;接下来是韩国,第一季度GDP为12.8%;马来西亚第一季度GDP为11.7%,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制造业强劲和出口;新加坡第一季度GDP为9.1%;中国第一季度GDP为8.1%。而台湾地区第一季度GDP为7.9%,排名退居第六。

  泰国第一季度GDP高于印尼、菲律宾,为5%;而印尼上周公布的为3.2%,远低于印尼政府预期的4%;分析师预期菲律宾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大约只有3.5%左右。

  亚洲开发银行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工业化或高科技程度较高的国家与地区,今年平均经济增长率可达6.5%;至于其他工业化程度较低的国家与地区,平均经济增长率则将只有4.6%。


相关报道:中国大陆和香港名列亚洲首季经济增长前五名
          联合国预测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将达7.5%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可能创造第二个经济增长奇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