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亚洲经济危机不会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 11:28 国际金融报

  联合国有关专家日前称,亚洲的经济危机不大可能再度出现。但不要追求80年代末90年代初经济繁荣期所取得的那种高速增长。

  联合国专家在开展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调查时警告说,该地区虽然前景乐观,许多政治和政策的障碍依然存在。

  联合国在曼谷的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委员会负责人木易说,使国际机构感到乐观的主要原因是关于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的悲观预言屡不灵验。尽管亚洲近期和中期不会再度陷入经济和金融的混乱,但不能骄傲自满,应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他认为社会问题和创造财富应同时考虑。

  联合国经济学家和政策分析家伊斯拉姆说,虽然韩国去年获得9%的高经济增长率,亚洲国家不应把它作为长期的经济发展目标。

  联合国在报告中预测2000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率是6%,比1999年增加0.5个百分点。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委员会说,持续发展要靠金融和公司的重组,多数经济复苏靠的是财政鼓励、宽松的货币条件、相对的物价、稳定的汇率、出口增长和逐渐恢复的消费者信心。在一个较好的外部环境下,金融和公司的改革和重组将是近期和中期经济复苏持续性和动力来源的决定因素。许多政府对金融进行了重组和加强,但不少银行仍然资本匮乏,重新投资的成本巨大。

  经济危机造成了严重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许多政府出台各种措施,设法增加就业,减少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方彬)


相关报道:美林预期今年亚洲企业有优越表现
          分析员警告:索罗斯可能再次光临亚洲对冲市场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
          中国日本将领导新亚洲经济
          摩根士丹利对亚洲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
          摩根士丹利添惠:亚洲金融风暴不会再次爆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