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同意与伦敦股票交易所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 10:20 来稿

  法兰克福5月23日消息: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监督委员会今天通过了与伦敦股票交易所合并的决定,从而为建立一个新的足以与华尔街一比高下的欧洲股票市场扫清了障碍。

  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监督委员会主席拉尔夫?布鲁尔说,监督委员会以17票赞成、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合并的决定。这一表决结果被认为是一个突破点,因为最近几天德国政府有关管理部门以及一些监督委员会成员对两家交易所的合并表示了怀疑,认为它将削弱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合并还需两家交易所的股东大会批准,目前双方都未确定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

  原先曾经威胁要制止此次合并的黑塞州经济部长迪耶特?波奇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他对这笔交易不会削弱法兰克福作为欧洲的一个金融中心的地位而感到满意。他的态度的改变看来对监督委员会的表决产生了积极影响,

  合并后的交易所叫作国际证券交易所(简称iX),由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总裁维尔纳?塞菲特出任总裁。塞菲特说,合并后的交易所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大幅度降低投资成本。然而,人们对合并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也有许多担忧。

  根据合并协议,交易所的总部设在伦敦,以后蓝筹股将在伦敦交易,高科技股将在法兰克福交易。德国的金融机构担心,国际证券交易所还计划将美国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合并进来,这可能最终会使天平朝着将高科技股票移到伦敦交易的方向倾斜。而英国的投资者则抱怨德国人把所有的热门的高成长的股票都拿走了,有的甚至认为这简直是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吞并了伦敦交易所。

  英国有关当局也担心,大型德国公司的股票在伦敦上市交易,可能会迫使伦敦交易所今后让上市公司以欧元而非英镑上市。英国是欧盟15个成员国中拒绝使用欧元这种单一货币的4个国家之一。(单人行)


相关报道:欧洲各国证券交易所加速合并
          德国证交所购并伦敦股票交易所
          德国和伦敦证交所的合并可能推迟
          伦敦和法兰克福证交所正进行合并谈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