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德美日指数连动基金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 09: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外电消息,为对抗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在全球的势力,德国、美国和日本3家证券交易所决定,在今年秋季联合推出新基金,该基金将和这3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发的全球股价指数连动。这一创举在全球尚属首次。

  据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德国证券交易所预定在今年秋天推出指数连动型基金,这个基金对在国际间分散投资风险的法人投资和散户,提供一项网罗全球主要企业的金融商品,另一方面,交易时间互异的3个股市共有一种商品,可以提高方便性,以便和纳斯达克市场抗衡。

  据了解,东京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德国证券交易所在今年2月和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联合开发了全球股价指数“S&P全球100”,成分股包括索尼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等12家日本企业,以及微软、诺基亚公司等总市值极高的各国企业共100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