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摩根士丹利添惠:亚洲金融风暴不会再次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08:36 和讯 homeway

  摩根士丹利添惠14日发表报告指出,因为亚洲区内政府愿意在结构上的革新,亚洲金融风暴也不会再次爆发。报告还估计亚洲各国(除日本外)经济今明两年增长率会达到6.7%。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摩根士丹利添惠添惠14日发表一份名为“新亚洲掘起”研究报告,当中指出,以日本牵头动议设立的“亚洲货币基金会”,将有助消除投机者冲击区内货币。

  摩根士丹利添惠添惠首席经济师史提芬.罗奇称,现时以日本、中国、南韩及东盟10国累计外汇储备约7,300亿美元,而香港及台湾也有2,076亿美元,与全球1.8万亿美元总外汇储备(黄金储备未计算在内),约占有50%,是有力的后盾。现时全球每日超过1.5万亿美元的外汇交易,使亚洲区政府难以有效地阻止投机者冲击。不过,罗奇仍相信新合作,有助各国应付金融危机。

  虽然如此,罗奇称这并不表示亚洲已经由“金融风暴”中完全复苏过来。事实上,区内企业正加速架构重组工作,尤其是日本、南韩及中国国营企业。不过,就银行改革方面,大部分国家明显遥遥欲坠。


相关报道:曾荫权警告金融风暴明年可能重来
          鲁宾:金融风暴可能重现!
          索罗斯:金融风暴还会爆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