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伦敦证交所希望中国企业去伦敦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伦敦交易所全球商务发展亚太区总裁祝晓健女士日前在北京与记者交谈时表示,伦敦交易所非常希望中国的企业去伦敦交易所上市,伦敦交易所要打出自己在中国的“欧洲品牌”。

  祝晓健女士说,在欧洲上市的股票的流通性远比美国高,据最新统计,美国人的国际投资额只相当于欧洲人国际投资额的三分之一。欧洲还有占世界资本市场三分天下的雄厚的资金实力、由成熟的机构投资者组成的世界最大的国际投资市场,市场稳定性很强。

  祝女士说,目前日本企业在伦敦交易所上市30家,在纳斯达克上市才13家;印度在伦敦交易所上市20家;而中国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只有5家。所以,伦敦交易所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去它那里上市,伦敦交易所要在中国打出“欧洲牌”,与纳斯达克竞争,以保持欧洲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谈到对去伦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要求时,祝晓健说,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会计审核等财务制度方面也应有所革新,以符合海外上市的标准。她透露,在今年下半年于深圳举办的高交会上,伦敦证券交易所将派一个风险投资代表团来,预备对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进行投资。最后她建议,中国的投资银行应走向国际市场,尝试做中国企业去伦敦上市的保荐人。(实习记者周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