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新西兰电讯拟组新公司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 11:02 和讯 homeway

  新西兰最大电话公司TelecomCorporation8日表示,将会把旗下的快速增长部门(例如流动电 话及互联网业务)与该公司拥有81%权益的AAPT有限公司合并,组成市值达60亿美元的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市场上 市。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Telecom的发言人表示,澳洲第二大增长最快速的电讯公司AAPT,与Xtra( TelecomCorporation经营流动电话及南部有线业务的公司)合并的方案,只是其中一个在考虑中的方案 ,现时仍未有明确的决定。至于其他的方案还包括AAPT与Telecom的互联网及流动电话业务资产联合上市,但进一 步的详情将于5月16日公布第三季业绩时才发表。

  分析员认为,新组成公司的市值将高达100亿澳元(约合60亿美元)。上市所筹集到的资金可助该公司支付开发 流动电话的费用,也可为客户在澳洲及新西兰提供一站式的通讯服务。荷兰银行一名分析员表示,投资者希望分拆该公司在新 西兰及澳洲的业务,因此,AAPT将被视作为增长的原动力,内中有互联网、流动通讯等业务。而随着与大型公司结合,该 公司的发展潜质将更为优厚。

  AAPT是澳洲第二大最快速增长的电讯公司,至于Telecom则是新西兰交易所中最大型的股份。但是,去年 由于当地及长途电话的业务停滞不前,Telecom在流动电话及数据处理的盈利也遭吞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