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欧元贬值将使中国外汇储备价值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 10:22 和讯 homeway

  由于欧元近期持续下跌,并跌破1美元兑0.9欧元的大关口,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国的外汇储备价值也出现了下跌 ,但具体损失尚不清楚。有关人士表示,国内有关部门目前正密切观察欧元的走势,并相信欧洲央行将出手干预。

  截至去年底,中国的外汇储备达1547亿美元,当中,美元和欧元的比例约分别为62%和19%。欧元自去年面 市以来,市场一度对其充满信心,国内也不断有学者要求增加欧元的储备,不过,境内金融界人士指出,由于欧元自面市以来 持续下滑,因此央行增持欧元比重的步伐亦将相应谨慎。但随着中欧贸易关系的密切,增持外汇储备中的欧元比重几乎是难以 避免的。

  而来自国外的消息则表示,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财政部长项怀成和央行行长戴相龙等在年初也曾向德国财长保证,中 国将逐步增持欧元在外汇储备的比重。据了解,这种比重方面的调整将由目前的约20%逐步增持至30%左右。

相关报道:索罗斯:欧元可能崩溃
相关报道:欧盟表示:欧元下跌无关经济实质
相关报道:欧洲央行要使欧元成为“强大”货币
相关报道:欧元连跌 欧洲科技股买家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欧元兑美元失守0.9大关再创新低
相关报道:欧元自问世至今已贬值21%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