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印度软件业傲视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 09:13 和讯 homeway

  统计显示,印度生产的计算机软件产品已远销世界75个国家,其中28个国家完全依靠印度的计算机软件和服务支 撑。美国是印度软件产品的最大市场,其次是日本。欧盟、东南亚等国也是印度软件产品的主要买主。

  在不断开发软件的同时,印度也凭借雄厚的科技力量,加紧研制军民两用的大型超级计算机。早在1998年3月2 8日,印度已宣布研制成功第二代帕拉姆-1000型超级计算机。该计算机每秒可计算1千亿次。1998年6月,印度国 防部长的科学顾问阿卜杜勒·卡拉姆表示,印度科学家生产出的一种超级电脑比美国生产的电脑运算快20倍。

  麦肯锡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到2008年,印度软件业的产值将达到870亿美元左右,其中出口占500亿 美元。有关方面援引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执行主任德旺·梅赫塔的话说,软件专家的人数以每年超过50%的比率递增 。据统计,自1996年以来,仅在千年虫问题上,印度公司通过为其他国家提供服务就挣到了30多亿美元。

  另据统计,今年印度的软件产品的出口总额预计将达到57亿美元,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部分的1/4,为此印 度今年经济将增长7%。据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估计,8年后,印度的信息技术产品的年出口总额可以达到500亿美元,占 印度出口总额的33%。这将可以创造220万个就业机会,并把印度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到两位数。印度信息产业部部长马哈 詹曾表示,以现在的发展速度,仅需要10年时间,印度信息技术产业就能从目前的50亿美元扩大到1000亿美元。

  据报道,印度已经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推动国民积极参与信息革命,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振兴住处产 业,争取到2008年实现软件出口额500亿美元,今年5年内创造100万个信息产业就业机会,将每一个国际、国内长 途电话服务亭转换成能够提供因特网信息服务(如电子邮件、电子商务)等的“信息服务亭”,通过10年努力,将印度变成 “世界信息产业超级大国”。

相关报道:美国最大的软件业并购:I2收购Aspect
相关报道:软件业价格战全面开花
相关报道:软件业的“软件”时代即将到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