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欧盟表示:欧元下跌无关经济实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 15:48 和讯 homeway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4日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特别是跌破90美分大关,这并不代表欧元的真 正价值,也没有反映出欧元区经济的实际情况。

  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财政的发言人说,欧元目前的汇率并未反映出欧元区经济的发展现状。他认为“欧元最终会 升值,并反映出欧元真正的价值以及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况”。

  欧元对美元比价在3日跌破1欧元兑90美分大关后,4日又继续下跌,曾一度跌至88.45美分,伦敦汇市 收市时回升到89.23美分。此间经济分析家认为,美国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吸引了投资者,大规模的资金流动导致美元坚 挺而欧元下跌。

  自1999年1月1日欧元问世以来,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了23%。近日欧盟国家有传言说,欧洲中央 银行将采取收购欧元的方式进行干预。欧委会官员对此已经否认,但是一些炒汇商和投机商4日开始重新购入欧元。 

相关报道:欧洲央行要使欧元成为“强大”货币
相关报道:欧元连跌 欧洲科技股买家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欧元自问世至今已贬值21%
相关报道:欧委会主席:欧元有“极好的前途”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