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微软分割案将冲击投资人及微软员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 10:52 和讯 homeway

  [路透西雅图30日电]微软(Microsoft)正陷入与美国政府欲将其分割的战役中,但分析师说,此桩 法律案件将冲击投资人及微软的员工。

  美国司法部周五提案欲将微软一分为二,以阻止其垄断市场。

  微软及董事长比尔盖兹则誓言抗争到底,并已投入庞大资源进行对抗,但微软亦必须顾及内部不满的声浪。

  微软或许将遭分割的命运,可能使其无法再如以往一般吸引到优秀人才,而其员工必已开始担忧微软高股价的黄金时 代将一去不复返。

  此种担忧似乎亦冲击投资人。微软会否分割的疑虑使其股价受创,自2月达到高点119-15/16后,至今跌幅 已达约40%。

  为提升士气,微软首席执行长鲍墨尔(SteveBallmer)宣布所有员工皆一如以往可获得新的股票选择 权。此举被视为阻止员工离职及安抚员工不满的因应之道。

  分析师对微软会否胜诉意见分歧,但多位分析师质疑微软将付出的代价为何。

  一分析师说,此分割案或许将是微软所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若微软对抗到底,情形可能要比现在要恶劣得多。

  另一分析师说,若微软开始强化其产品线,研发架构于竞争对手如Linux等作业系统的应用软体,或开发非使用 英特尔(Intel)(INTC.O)晶片之电脑的应用软体,微软股价或可表现不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