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华盛顿邮报》:微软肢解将“弊大于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 15:27 和讯 homeway

  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强烈反对肢解微软,它说拆分这一软件巨人将很可能“弊大于利”。

  《华盛顿邮报》在其社论版上写道,肢解微软是对其行为在高技术市场造成的问题的诱人的简单解决办法。

  受到19个州联合的支持,美国司法部28日请求一位联邦法官命令将微软拆分为两个公司,一个生产个人电脑操作 系统,另一个开发软件应用。

  然而,《邮报》争论说“此种解决办法可能弊大于利”。

  虽然“政府作出了强硬的判例,认为微软的行为越界了,”但《邮报》说“在过去十年中软件工业的发展一直是令人 肃然起敬的,其中微软发挥着关键作用。”

  “微软对操作系统的垄断所提供的兼容性一直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即使微软可能窒息了其他方式的创新,” 该报继续说道。

  《邮报》还呼吁对该公司进行更加严格的政府管理。

  “肢解一家公司以避免对其进行管理似乎是反常的,”该报写道。“强硬的命令对我们来说似乎是正确和谨慎的方法 。”

  该报补充说,“现在的目标应当是找到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的最不剧烈的介入办法,它能够促使微软尽可能多地按规则 办事,同时保持一直良好地服务于消费者的兼容性。”“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是禁止引起市场问题的行为,而不是拆分一家 一直并可能继续作为经济增长发动机的公司。”

相关报道:综述:微软将被一分为二 互为对手自相残杀
相关报道:将微软分拆成两个公司的计划提出
相关报道:美司法部:微软十年内不准合并
相关报道:各州立场与联邦政府一致 呼吁将微软一分为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