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美国近20%的网络股难“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13:36 广州日报

  大洋网讯 互联网公司的股价过去一个月猛跌,许多已经跌到少过5美元的“低价股”水平,导致这些股票面对无法 “翻身”的困境。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汤申金融数据公司的资料,1998至今挂牌的318家dotcom公司当中,55家 (超过17%)目前的股价少过5美元。

  然而,互惠基金经理和机构投资者对低于这个价位的股票没有兴趣。互惠基金和退休基金是推动美国股价攀升的主要 因素,少了这两大资金来源,这些网络股恐怕很难恢复到昔日的光辉价位。

  美国运通互惠基金集团的互联网分析员费格说,一只股票的价格,肯定影响机构投资者是否买进的决定。他认为,低 于20美元的股票已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如果股价少过10美元,那只股票可说是进入“坟地”。

  一名基金经理说:“拥有稳固基础和良好经营模式的公司,很少在10美元以下的价格交易。”据知,一些证券行已 禁止经纪商向客户推荐低价股。

  不少在1998年初首天交易一鸣惊人的网络股票,目前已跌到“低价股”的水平,包括DrKoop.com及 Theglobe.com。

  数据显示,投资机构去年大量抛售的dotcom公司股票,多数由个人投资者买进。

  此外,根据纽约金融通讯公司CitigateDeweRogerson的资料,在美国的公开售股计划中 ,投资机构所持有的股权一般介于70%至75%。到了去年底,机构投资者在dotcom公司公开售股计划的股权总数 只有20%至30%。

  专家相信,随着科技股价频频暴跌,投资机构的持股权预料会持续减少。

  尽管如此,一些市场人士仍持有乐观看法,认为这些公司如果能够证明本身的实力,将来仍有机会“翻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