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风险资本家将继续为高科技企业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10:47 和讯 homeway

  虽然风险资本家们比以前更可能撤回过去的投资,但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科技企业。

  事实上,某些投资老手认为市场动荡对他们有利,现在已经不是卖方市场,一个新创企业没法漫天要价。机构投资者 把钱投入创业阶段的公司,而且三到五年内根本就不指望卖出股票套现。他们真够自信的。

  多数风险投资者迟迟不让公司股票上市。TL风险公司在Digitalwork.com Inc.和Adolo r Corp.都有投资,而这两家公司的上市均被推迟。TL公司正在进行对其控股公司的重新估价,总经理斯坦.提姆斯 预计,结果将会由於公开市场反映的估算价值而大为下跌。

  很多机构投资者持有已上市公司股份,结果他们吃了大亏,高登.坎贝尔是Techfarm Inc.的主要合伙 人,他说在市场调整后公司市值只有原来的一半。另一个投资者阿提可.拉萨说流通股股票价格在3月份下跌了45%。

  这两人都是在技术设备上的投资多于网络服务,他们认为正常的估价会有利於将来的投资。拉萨说债券转期的估价很 成问题,一些交易的标价显然是低了。市场调整後的价格回落对购并行为可能会有多层面的影响,不能上市的公司会把希望寄 托于被上市公司收购,虽然他们的身价比一个月前低得多。然而潜在买家的股份也减少了,这使得他们更难利用股票来完成购 并。Broadcom Corp.的首席执行长亨利.尼古拉斯说对半导体生产商Irvine的收购变得更加艰难,他认 为:“如果你是个小公司,就别再考虑什么初次公开发行。”

  这对于面向消费者的零售商而言可能是真理,因为他们要面对广告和行销的高额费用,还不能保证赚钱。在矽谷的风 险投资者中流传着这样的谣言:许多消费者导向的电子商务公司会被压缩成一个或几个大公司。

  21世纪风险合伙人公司的尼尔.温特劳特说,市场的低迷会使喜欢把钱往水里丢的那些新创企业有所收敛。事实上 ,只要消费者导向的公司能维持运营,就能获得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HummerWinblad风险合伙人公司的合伙人之一的安.温布莱德说,在市场调整以前“每个人都是赢家, 但真正的胜利者很快就会脱颖而出。”这是一场大鱼吃小鱼的游戏。(摘自《华尔街日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