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亚太区广告市场全面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9: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全球知名的市场和媒体研究机构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报告指出:以1999年为标志,亚太区广告市场已经走出1 997年经济危机的阴霾,开始全面复苏。

  报告称,在接受调查的12个亚太区广告市场中,有7个市场的广告支出出现二位数增长。其中,印尼、韩国、泰国 的增幅分别达到40%、33%和31%,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的增幅分别是16%、15%和13%。中国大陆19 99年的广告支出相当于61亿美元,增幅为15%,仍然是亚太区最大的广告市场。香港去年广告支出达30亿美元,增幅 为14%。只有台湾地区因受地震影响,去年广告支出呈现26%的负增长,但仍然达到1997年广告市场值的九成。

  AC尼尔森媒介研究总裁戎子江解释,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和网络经济的迅速崛起,是亚太区 广告市场全面复苏的主要动力。以中国大陆为例,去年电脑、手机的广告支出就翻了一番。

  AC尼尔森的调查报告还表明,在整个亚太区,电视依然是最主要的广告媒体,不仅领导广告市场的主流,而且为广 告市场注入了勃勃生机。以中国大陆为例,在61亿美元的广告总额中电视广告就占了43亿美元,平均每一美元的广告支出 就有0.7美元投放在电视上。

  1999年,韩国、印尼、泰国、中国大陆的电视广告增加额分别达到46%、37%、25%和20%。

相关报道:特稿:谁将发展成为亚太区最大广告市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