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摩根士丹利添惠:B2B商务模式前景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9:18 和讯 homeway

  摩根士丹利添惠表示,亚洲互联网业的重整时代将在未来数月间正式展开,部分互联网企业将由于已耗光借上市筹得 的资金,或是因创业基金无法再筹措到新资金而倒闭;而股价低于其上市发行价的企业将面临两难境地,要么继续在发展与行 销方面投入巨资以推升股价,或是找个新买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摩相信,B2B商务模式的公司将会成为最有价值、增长最快的企业,预计3年后市值将 超过1000亿美元,而B2C企业市值则仅有260亿美元。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在于B2C企业要建立品牌和消费者忠诚度过程艰辛且非常昂贵,许多公司达不到所需规模。目 前数百间B2C公司正争夺亚洲极小市场份额,使B2C成为高风险的投资领域,虽然这些企业如果获得成功,将会获利丰厚 ,但仅有5%或10%的这类企业可以成功。

  由于互联网业汰弱留强情况已经出现,加上为B2C公司而设的创业基金亦逐渐干涸,资本市场已开始排斥这类企业 ,令其生存更加困难。

  相反,B2B领域虽然也会产生动荡,未来两年也会面临与B2C同样的整合过程,但B2B企业更能利用互联网技 术进行自身转型增值,从而产生新的盈利,因而更能生存并壮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