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微软推出吸引人才新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8:40 和讯 homeway

  微软公司为了留住顶尖人才,已悄悄推出一系列新的奖励制度,包括超过往常数量的员工股票期权和额外的休假等。

  股票期权计划分配给高级管理人员和重要的软件工程师,最多可达200,000股。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最近提 拔的30多名副总裁中,有些人就有资格享受该项奖励。微软拒绝就奖励的规模作进一步解释,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黛博拉. 威廉汉姆表示,公司非常注意建立长期的激励机制。

  作为软件界巨头,就像其他成熟的技术公司一样,微软的管理人员和工程师也纷纷跳槽到互联网新创企业和风险投资 企业。微软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也面临着艰难的竞争,毕业生们觉得选择互联网企业会有更多的机会。虽然最近股市调整使微 软有所起色,但公司还是笼罩在反垄断法案的阴影中,还面临着个人电脑软件的信任危机。微软的措施显然具有针对性。

  微软内部断断续续地流传着与新雇员待遇有关的所谓的“合伙人”计划,有人相信这会影响首席执行长史蒂夫.巴尔 默有关阻止高级雇员流失的决策。在一次会见中,巴尔默先生表示,公司希望员工能感到在微软有较好的发展机会,但他没有 透露奖励细节。

  威廉汉姆表示,最近的晋升和股票期权的增加并不是公司奖励计划的正式组成部份,也不可能靠它来保持人才优势, 这不过是为了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他们也会像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一样,希望人尽其材,并对作出贡献的人员加以奖励,会有 许多微软人得到员工优先持股权。看起来任命副总裁和杰出工程师不像是舆论宣传。

  微软最近几个月提拔了一批副总裁,包括网络服务市场部经理约瑟夫.梅迪,移动设备部本.沃尔德曼和威尔.波勒 。公司还为从事关键工作的软件工程师设立了“杰出工程师”的头衔,乞今为止,已有13人荣膺“杰出工程师”称号,威廉 汉姆表示,不久会有更多的人荣获这一称号。对公司的贡献不同,持有股票期权的数量也有所不同。有些高级管理人员的持有 量至少是正常分配量的5倍,但这是在做出成绩后发放的。

  四月初,微软宣布了它的人事变动,提拔了一批员工,这是为推出所谓的“新一代Windows侍服系统”作准备 。此外,公司还为高级管理人员增加奖励性休假,以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关系。当然,许多忙碌的高级管理人员从来没有用 完分配给他们的假期。(摘自华尔街日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