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分析家恐美国股市过度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0日 08:11 中新社网站

  美国科技股星期二继续上涨,使纳斯达克综指创下有史以来一日点数增长的新纪录。因为科技企业的高赢利使投资者 重新建立了对“新经济”高回报的信心。但有些分析家担心:反弹可能是基于一个脆弱的基础,过度反弹后会再次探底。

  华尔街的牛市扭转了星期五股市狂跌的走势,在两个交易日内就已全面收复星期五所下跌的355点。毫无疑问的赢 利提醒投资者,美国公司基本经营状况良好,相对低的股价又引发了大量买盘。

  但许多交易人士对反弹的规模感到惊奇,他们预计股票将逐步收复近来的下跌点数,并持续大幅波动。

  路透社报道,克林控股公司(Kirlin Holdings)的首席市场分析家托尼说:“我认为长期股市将仍 是牛市,因为经济的基本情况依然良好。”

  生化和互联网公司的股票的上升,带动纳指上冲254.41点,涨幅7.19%。这是单日点数增长最多的一天。

  过去两日,纳斯达克指数已上涨了471点,突破3700点大关。

  传统科技股的领头羊--英特尔股价上涨6美元,仅此,就带动使道琼斯工业均指上升了1.75%。

  银行股和医药股也有上涨,抵消了制造业和消费品类股票的下跌。

  路透社的报道称,星期二的上涨是全面的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了2.87%,威尔士5000(Wils hire5000)指数涨3.73%,拉塞尔2000(Russell2000)涨5.83%。

  奥伯威思资本经营(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的总裁奥伯威思说;“股市昨天上涨 、今天再次反弹的幅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使我感到吃惊。我的预计是那些有好的赢利纪录的股票将带动股市上涨, 但看来上星期流走的钱又重返股市了。”

  今年以来,道琼斯下跌了6.39%,纳斯达克综指下跌了6.78%。但加上这个星期的上涨,道琼斯和纳斯达克 都已收复失地。一些业内操盘手们和分析家认为,股市的反弹可能是基于一个脆弱的基础。

  克林公司的迪亚尔说;“我认为这次反弹过度,它将下跌,并再次探底。”

  GRUNTAl&CO公司的技术分析家高尔德同意上述看法。他说星期一的股市没有显示大市已经见底。如果纳斯 达克继续上涨,那么在3900点附近,可能会遇到阻力。他们认为,在作底时期,指数可能会再次下探。但这最终会对指数 的健康发展有利。

相关报道:纳斯达克总裁在人民大会堂“静观”全球股市
相关报道:股市动荡 理财网站访问量飙升
相关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股市迎来新秩序
相关报道:迟早要敲的警钟--纽约股市暴跌的启示
相关报道:美分析家预测:股市将见底反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