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美国39位州长呼吁予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4日 16:18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三日电 美国三十九位州长、三位海外领地总督今天致函国会参众两院,呼吁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 常贸易关系待遇(PNTR),认为此举直接关系到美国经济在二十一世纪的持续繁荣。

  包括总统参选人、德州州长布什在内的三十九位州长和三位海外领地总督的这封信函指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 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中方在谈判中承诺开放新市场,为美国公司和农民创造巨大的机会,为美国工人创造更多的高薪就业机会 。

  这些州长们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美国极富积极意义,中国市场开放为美国开创了巨大的机会。这些州长们同时警 告说,如果我们不兑现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的承诺,别人就会摘取果实,让美国坐失良机。

  据了解,包括英特尔公司董事长格罗夫、IBM董事长葛斯特那、微软新总裁鲍莫在内的美国一百九十七位高科技企 业的主管,近日也联属致函国会,呼吁议员们对PNTR给予有力支持。他们认为,这将是国会议员今年支持美国高科技工业 所投下的最关键的一票,也是美国高科技工业今年面临的最重要的一票。

  这些企业主管在信函中也警告说,若不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强大的欧亚竞争对手就会在中国占尽上风 ,直接威胁到美国在尖端科技部署与开发中的国际领先地位。


相关报道:美众院下月就予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地位投票
相关报道:克林顿再促国会通过予华正常贸易
相关报道:戈尔称将努力劝说国会支持同中国发展正常贸易
相关报道:朱总理相信美能够予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呼吁美国会予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
相关报道:中国希望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无任何附加条件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