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汽车业:通用居榜首 福特成亚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30日 10:30 和讯中金网

  加速国际化最近在汽车工业显得特别明显,无论是美国车厂并购英国品牌或是德国业者入股日本车业,都在证明汽车 工业合纵连横以共用零件、底盘,突破销售管道的必要性;不过,根据一项统计,世界最大的汽车集团仍在美国,通用汽车去 年出售了868万辆车。

  德国和美国合资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29日宣布购入日本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34%股权,德日两汽车集团 结盟后,形成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根据资料显示,世界最大汽车集团仍属于美国通用汽车集团(含瑞典绅宝),去年出售868万辆汽车;第二名还是 美国的福特汽车集团(含瑞典富豪),去年出售722万辆汽车。

  排名第三的就是前述德美合资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含日本三菱),去年出售591万辆汽车;第四名为德 国福斯汽车集团,去年出售492万辆;第五名是日本丰田汽车集团,去年出售469万辆汽车。

  第六到第十名分别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日本本田集团,意大利飞雅特集团,法国雷诺,南韩现代起亚集团。

  德国福斯集团的奥迪、福斯、保时捷等车厂都预期,进入21世纪后汽车销售量会持续成长;另外,全球汽车工业在 未来三年内将增加投资近五百亿美元提高产能,在2004年以前,全球车厂将推出近70种新车,也就是说,平均每月就有 一种全新车款进入市场。(摘自香港《商报》)


相关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控股三菱成第三大汽车厂商
相关报道:《财富》为汽车巨头打分
相关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年底前完成回购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