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香港外汇基金资产值达一万余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14:36 中新社

  截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底,香港外汇基金资产值达一万零一百四十四亿港元,较上年增加百分之十点一。香港金融管 理局(金管局)今日在此间宣布了一九九九年外汇基金的经营业绩。

  年内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增加百分之二十点二,由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底的两千四百二十三亿港元,增加至一九九九年十 二月底的两千九百一十三亿港元。

  外汇基金在一九九九年的总投资收入为一千零四十八亿港元,较上年增加百分之十一点二,反映年内香港股票组合取 得可观的回报。在扣除存放在外汇基金的财政储备的应付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在一九九九年的盈利为四百九十亿港元 ,而上年的盈利则为五百二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评论外汇基金一九九九年的经营业绩时表示,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录得两成增长,令人很感鼓舞, 尤其过去一年整体环境非常恶劣,利率趋升引致金融市场波动。

  他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加上全球其他地区处于经济复苏周期,使通胀压力有逐渐增加的迹象。加息幅度的不 明朗因素,将会增加债券及股票市场的波动。在这情况下,外汇基金在二000年的投资表现将会无可避免受到影响。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