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格林斯潘希望动用财政盈余来减低公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9:34 和讯中金网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向政府建议,希望动用财政盈余来减低公债,认为此举可令退休金及保健计划有足够的 资金,来支付退休及参加保健计划的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格林斯潘出席参议院的人口老化委员会时表示,降低公债会令更多的资金流向私人企业。结果,生 产力的增长得以持续,可令工人退休时可得到更多的资源。

  格林斯潘作此番建议时说,如果要令增长的悲力得以发挥,那么就必须保持现在的盈余预算,要达到这效果,必须要 减低公债。因为公债降低后,本土的储蓄便会随之上升。来自私人的资金多了,由私人企业生产力提高而作出的投资继续上升 ,高速增长因此得以持续。

  格林斯潘还说,如果工人的生产力仍能以现时的高速度增长的话,那么美国的退休金制度及保健制度将会更加完善。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认为油价不是通货膨胀的预兆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美国经济正处“最关键”时期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变脸了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银行贷款问题不可小视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认为股市上升势头的下降将有助于防止美国经济过热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仅次于美国总统的人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