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控股三菱成第三大汽车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8日 15:14 和讯中金网

  多国汽车与卡车厂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向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支付21亿美元取得控股权。在销售数量方面,此项 协议使戴姆勒克莱斯勒成为世界上第三大汽车厂商,仅次于通用汽车和福特。

  据外电报道,通过持有34%的股份,根据日本法律可获得董事会决定的否决权,戴姆勒克莱斯勒将成为最大的股东 。

  三菱汽车是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排名于丰田、本田和日产之后,正背负着160亿美元的沉重债务,曾受到亚洲 经济危机的重创。

  戴姆勒克莱斯勒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尔根·施莱姆普说,他的公司将不接手债务。他说结盟将集中于开发两种新款, 补充戴姆勒克莱斯勒小型车市场的A级奔驰与Smart型车。施莱姆普先生亦指出了此举背后的全球战略:“三菱是我们加 强我们在亚洲所有地区存在的理想伙伴。”

  然而,戴姆勒克莱斯勒将不通过此项协议获得对三菱所珍视的卡车制造部门的控制。在旅行车和小型商用车方面将进 行合作,包括皮卡,但此项协议不触动三菱与瑞典沃尔沃的卡车和公共汽车结盟。沃尔沃持有三菱汽车5%的股份,这将在卡 车业务分离时上升到占其19.9%。

  戴姆勒克莱斯勒和三菱每年共生产650万辆汽车,合作将使其超过丰田和大众,在全球汽车集团中占第三位。此项 宣布出于法国汽车公司雷诺购买日本日产的少数控股的一年之后。三菱预期将步日产的后尘,后者现在在其新老板的领导下正 在进行痛苦的重组。协议使丰田和本田成为仅有的完全独立的大规模日本汽车制造商。


相关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三菱汽车结盟详情
相关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不会承担三菱的债务
相关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对三菱股权的收购即将完成
相关报道:传拟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联合 三菱股价上涨24%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