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美借贷息率不升反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5日 10: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希望通过调高市场息率,增加借贷成本,来达到鼓励民众增加储蓄,减少消费的目的,21日将 联邦基金利率及贴现率各调高四分一厘后,美国借贷市场的息率不升反降。三十年期按揭利率目前是八厘二四,低于二月十八 日的八厘三八;BBB级评级信誉公司发行的三十年期债券,目前的息率是八厘二八,低于一周前的八厘半;十年期国库债券 债率目前是六厘一三,低于一月底的六厘七九;三十年期国库债券息率目前是五厘九五五,低于周一的五厘九八四。按照常规 ,联邦基金利率调高,将会促使短期利率上扬,带动借贷成本上升。然而,此次调息后,一方面由于市场资金充裕,对债券的 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四分一厘的加息幅度也不算太大,故息率不升反降。

  看来,要达到美联储希望的效果,还需再多作几次次加息或是扩大加息幅度。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