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美启动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议案的立法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5日 09:21 中新社

  美国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就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议案举行听证会,这个议案是本月八日由克 林顿总统向国会提交的。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罗斯及资深民主党议员莫尼汉,今天上午在参院联合推出这份提案并就此举行委员会 听证,正式启动这一广为关注的议案的立法程序。

  罗斯在听证会上提醒说,此议案只是确保美国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利益,与中国是否加入WTO无关;如果议案不能过 关,那么美国的竞争对手欧洲和日本就会坐享其成,摘取美中艰苦谈判十三年的果实,受损的只能是美国的消费大众和商人。 他呼吁白宫继续支持,希望国会两党议员能够秉持国家利益及时讨论并通过此案。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计划就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再举行一次听证,预计将在下月进行表决,并提交院会。

  据称,财政委员会二十位成员中,已有十五位公开支持此议案;参议院一百席中,已有超过半数的议员表示支持。一 般预料对华PNTR议案在参议院通过问题不大。不过,此间舆论认为,该议案在众议院表决结果如何尚难预料。(记者徐德 金)


相关报道:白宫要求国会6月前表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相关报道:戈尔称将努力劝说国会支持同中国发展正常贸易
相关报道:朱总理相信美能够予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