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金价年内有望止跌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2日 09:48 华声报

  亚洲经济复苏加上限制主要黄金持有国出售黄金的《华盛顿协议》的签订,使得金价今年有望止跌回升。据《新快报 》报道,在日前于广州举办的“2000年世界黄金市场动态交流会”上,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华南区经理尤永春介绍,近年世 界黄金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1999年世界黄金总需求达3278.4吨,比1998年上升21%,比1996年上升2 0%左右。

  导致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亚洲经济复苏以及世界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的消费增长。

  近三年来,由于一些主要黄金持有国大量出售和租借黄金,导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为此,1999年9月26日, 奥地利、法国、德国、瑞士、英国等国的14家国家银行以及欧洲中央银行在华盛顿签订了黄金行业《华盛顿协议》。该协议 规定,上述机构将不会作为黄金出售者进入市场;协议国限量出售黄金,在五年内不再扩大各自的黄金租借、黄金期货和期权 使用。

  受《华盛顿协议》的影响,多家国际大金矿商在今年年初相继宣布暂停或减少卖空黄金期货。尤永春认为,《华盛顿 协议》消除了多年来人们对官方储备黄金进一步进入市场的担心,由于协议各国对黄金出售量的限制,黄金的市场流通量将减 少,黄金价格在停止下降的同时,年内有望回升。


相关报道:部分白金饰品零售价微升
相关报道:专家认为:应尽快放开黄金市场
相关报道: 世界黄金协会预测,中国黄金市场开放在即
相关报道:黄金:专家说全球黄金需求将增加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