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数万员工可能失业 英国将要求宝马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13:33 中国经济时报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宣布决定出售它6年前收购的英国罗弗汽车公司,罗弗的出售预料将使该厂数以千计的工人失业, 也可能导致数以万计依赖朗布里奇厂的供应商和相关行业的员工失业,为此英国将要求宝马公司进行赔偿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贸易大臣拜尔斯18日说,他将就英国汽车公司罗弗(Rover)瓦解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向 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寻求赔偿。

  拜尔斯是在一个专门工作组首次会议结束后发表上述讲话。该工作组由他成立,目的是监察罗弗在伯明翰的朗布里奇 工厂卖给创业基金公司阿尔彻米合伙公司(Alchemy Partners)后可能产生的冲击。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刚刚在16日宣布决定出售它6年前收购的英国罗弗汽车公司。

  5年来,宝马共向这家老牌企业投资了150亿马克用于改造,但不仅没有收到成效,反而拖累了自己,几十年来一 直赢利的宝马公司竟然开始出现赤字。

  1999年,宝马总公司因罗弗公司而亏损49亿马克,有3位董事会成员因此而离开了宝马公司。

  拜尔斯16日就曾在伦敦发表讲话,对宝马的退出表示“极为遗憾”,因为罗弗的出售预料将导致该厂数以千计的工 人失业,也可能导致数以万计依赖朗布里奇厂的供应商和相关行业的员工失业。

  18日拜尔斯表明了英国将要求宝马公司进行赔偿,他说“我会质问宝马,要他们认识到他们对朗布里奇和西米德兰 兹郡的社区负有责任,同时他们应该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表明这一点,例如金钱上的赔偿或实物赔偿。”

  拜尔斯重申他质疑阿尔彻米收购朗布里奇工厂是认真的。他也重申希望汽车厂收购罗弗的亏损业务。

  阿尔彻米说过,它的目标是在两三年内将罗弗转亏为盈,然后在五六年后脱手。它也警告,朗布里奇厂会有许多员工 被裁。


相关报道:宝马出售罗弗 福特立即宣布收购
相关报道:宝马公司监事会预计将同意出售Rover
相关报道:宝马周五决定紧系50,000人饭碗
相关报道:宝马汽车公司计划周五公布Rover的讨论结果
相关报道:宝马(BMW)与大众(Volkswagen)要合作?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