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油价高涨危及亚洲经济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13:08 中国经济时报

  种种迹象表明,世界油价高涨危及亚洲经济复苏,并可能引起美国的通货膨胀。

  美国能源部国际事务副部长戈尔德温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事实是明显的。世界对石油的需求量将继续超过供 应。他在东京的美国大使馆说:“紧缩的市场已经提高油价,并导致炼油厂减少世界性的贮油量。”

  “美国有通货膨胀的危险,最近的亚洲经济复苏也有停顿的危险。”

  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将在3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以检讨产油量的限额,并决定是否要提高产油量,以缓和 工业国对油价高涨的强烈不满。

  戈尔德温说,国际能源局、欧洲联盟、法国、埃及、日本和美国都已经对市场表示关注。

  “我们都认识到供应和需求的不平衡对世界经济产生了不良的影响。”戈尔德温说:“亚洲经济刚复苏但仍脆弱,所 以亚洲的危机将更大。”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1999年4月把日产量削减170万桶,作为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210万桶的一部分。这使近 几个星期的油价上涨到9年来的新高点。

  戈尔德温说:“决定油价的应该是市场,而不是限额。”

  “美国仍然致力于自由市场供应与需求的原则。我们也相信,所有国家应该致力于同样的这些原则。”

  戈尔德温说,他和日本官员同意市场稳定是重要的,“我们需要维持世界经济增长,尤其是亚洲的经济才刚复苏,仍 然脆弱。”

  戈尔德温说,他在会谈中讲述了存货清单的最新数据,以及“今年春天原油供应量严重短缺的可能性。”

  日本指责油价高涨使它1月份的来往国际收支盈余减少了22.8%,增至58亿美元。他说,每桶原油的平均价格 是25.69美元,这比去年上涨了126.3%。

  戈尔德温促请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提高产油量,以避免石油进口国利用他们的资源。他说:“我们现在并没有谈到美 国或日本应该动用原油储备的问题。我们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3月27日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上。


相关报道:第四次石油危机?
相关报道:美国和日本一致认为有必要提高石油产量
相关报道:石油涨价已波及全球:亚洲可能重陷泥潭
相关报道:未来原油价格如何走?
相关报道:世界大国石油库存大量滑坡
相关报道:油价涨机票提价 美国消费受影响
相关报道:油价涨跌:欧佩克说了算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