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惠普掌门人:恐惧与期望乃成功之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6日 09:18 和讯中金网

  ChinaByte综合消息:美国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日前在法 国巴黎由惠普公司资助的“全球电子服务”(e-Services World)专业会议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如何在恐惧 与期望之间把握好平衡,是在网络经济中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在企业中建立起一种成功地解决上述问题的企业文化是首席执 行官而非人事部门的责任。

  她说:“恐惧与期望这两种人所共有的情感给了我们很多启迪,我们必须学会如何面对新技术所带来的危机感--这 也正是本次讨论会所要探讨的问题。”她说企业家必须学会很好控制这两种情感,否则“恐惧会在一个企业需要向前发展时使 其彻底陷入瘫痪……而如果期望太高,又会导致贪婪。贪婪会使人变得过于冲动,导致与合作者的关系受损,使员工疲于奔命 。许多网络企业就是因为对企业期望过高而陷入被动。”

  费奥莉娜指出,一个新企业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就在于它能否在恐惧与期望之间把握好平衡,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 工作积极性。她说:“我最相信平衡。平衡是一种领导艺术。老的领导艺术已经不起作用了。”(Chinabyte)


相关报道:惠普营收成长14% 盈余超出市场预期
相关报道:惠普公司将广东定位为中国信息产业领导地区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