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英国跃居第四经济强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9:35 和讯中金网

  英国推动自由经济政策成功,经济实力大增。据欧洲联盟统计署星期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已取代法国成为世 界第四经济强国。

  据《香港商报》报道,这项统计报告指出,以欧元为计算单位,英国1999年国家生产总额为13480亿欧元, 法国的同期国家生产总额为13470亿欧元,退居世界第五位。

  在1998年英国的国家生产总额为12530亿欧元,名列法国之后。该年法国的国家生产总额达12970亿欧 元。但由于英镑价位比欧元稳定,因此英国去年经济表现较欧元国家为优。但欧盟官员警告,这项排名并非一成不变的,英国 不能以此自豪,因为法国极可能再度超前。

  以去年国家生产总额比较,前三名经济强国分别为美国、日本、德国。德国以19800亿欧元居欧洲联盟龙头地位 。


相关报道:英国二月生产物价急涨
相关报道:英国科技泡沫随时可能爆破
相关报道:英国反对欧盟代扣投资所得税
相关报道:英国电信与政府签订合同提供数字无线通讯服务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