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德国人克勒可望出任IMF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9:32 和讯中金网

  经过四个月的争拗,各大工业国的元首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候选人选终於达成共识。因为美国已首肯欧洲提名 的候选人---现任欧洲重建及发展银行总裁的克勒。较早之前,克勒已获得欧盟财长一致的支持。

  因为美国已首肯欧洲提名的候选人---现任欧洲重建及发展银行总裁的克勒。较早之前,克勒已获得欧盟财长一致 的支持。

  据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透露,德国总理施罗德已和美国总统克林顿达成共识,答应尽快让克勒到华盛顿国基会总部, 与董事会及各成员会面。

  白宫认同附带条件

  此外,美国希望新总裁能保留原有“优秀领导班子”。此举暗示美国对现任署理总裁---美国人费希尔的支持。费 希尔亦表示,不论谁当总裁,他都会留在国基会。

  克勒在现职已工作了十八个月。克勒在欧洲的地位相当高。他在建立欧元所做的工作,深受十一个欧元区成员尊敬。

  另一方面,日本大藏相宫泽喜一亦表示,如果德国与美国达成共识的话,日本一定会支持克勒。

  拥有一百八十二个会员国的国基会,其政策备受美国国会的批评,导致美国在挑选由欧洲提名的候选人时,格外小心 。

  本周稍后正式表决

  据国基会消息人士透露,对克勒的提名将会在本周稍后进行非正式投票,如果达成共识的话,随即会进行正式投票, 使克勒尽早上任。

  背景资料:IMF总裁候选人霍斯特·克勒

  目前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的德国人霍斯特·克勒现在被普遍视为可能接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克勒于1969年在德国西南部的图比根的应用经济研究所担任报告起草人,由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于197 6年离开研究所进入联邦经济部,接着在1981年加入德国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政府总理的工作班子,在格哈 德·施托尔滕贝格麾下工作。

  在科尔于1982年10月成为联邦总理之际,克勒被调往波恩,配合被任命为财政部长的施托尔滕贝格的工作。作 为财政部内几个重要司的负责人,他是有关经济与货币联盟的谈判的重要参与者。1990年,他接替汉斯·蒂特迈尔,担任 财政部的国务秘书。他还是促使东德和西德自1990年1月1日开始实行货币统一的一位重要人物。

  克勒在筹备国际经济高峰会议和其他国际会议问题上是科尔的一名心腹顾问,之后他于1992年离开财政部担任德 国储蓄银行协会会长。

  自1998年5月开始,现年57岁的克勒一直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