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IMF总裁候选人霍斯特-克勒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8: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目前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的德国人霍斯特-克勒现在被普遍视为可能接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克勒于1969年在德国西南部的图比根的应用经济研究所担任报告起草人,由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于197 6年离开研究所进入联邦经济部,接着在1981年加入德国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政府总理的工作班子,在格哈 德-施托尔滕贝格麾下工作。

  在科尔于1982年10月成为联邦总理之际,克勒被调往波恩,配合被任命为财政部长的施托尔滕贝格的工作。作 为财政部内几个重要司的负责人,他是有关经济与货币联盟的谈判的重要参与者。1990年,他接替汉斯-蒂特迈尔,担任 财政部的国务秘书。他还是促使东德和西德自1990年1月1日开始实行货币统一的一位重要人物。

  克勒在筹备国际经济高峰会议和其他国际会议问题上是科尔的一名心腹顾问,之后他于1992年离开财政部担任德 国储蓄银行协会会长。自1998年5月开始,现年57岁的克勒一直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