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日本取代美国最大债务国角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12:27 广州日报

  大洋网讯:截至1999年底,日本政府总共发行了359万亿日元(合3.3万亿美元)的国债券。至此,日本已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

  外电日前引用日本媒体的报道说,在所有的日本政府债务中,普通债券占321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14%,而 融资票据达到38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16%。据专家估计,到2001年3月底,日本的债务将增至432万亿日元。

  因此,日本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债务国,而过去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到1999年底,美国的总 债务为3.28万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两个百分点。如果以日元计算,美国去年年底的债务为335万亿日元,比上一年下 降13%。

  据报道,美国计划通过部分回购未偿还的债券,到2015年消灭债务。


相关报道:日本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 日圆升势难以维继
相关报道:日本新经济实力不容忽视
相关报道:萨默斯强调削减债务是美国经济政策的关键
相关报道:两个债务大国——美国和日本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