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欧元区经济情绪高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11:12 和讯中金网

  欧洲委员会每月商业与消费调查显示,2月份欧元区经济情绪升至创纪录高位,股价、商业信心和消费信心都上升。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欧元区主要情绪指数,从1月份经修订后的105.6,上升至2月份的106。原纪录是 1990年6月创下的105.7。1月份指数未修订前,也是105.7。

  分析家说,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次上升,印证了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强劲增长的预测,给欧洲中央银行另一个理由再次 加息。

  占该主要情绪指数六分之一的股价指数,从666.6上升至创纪录的724.9。除比利时和奥地利外,所有欧元 区股市指数都上升。

  占主要情绪指数三分之一的消费信心指数,上升至相当于1999年2月份创下的最高点。


相关报道:东京欧元兑美元下滑引发恐慌性抛售
相关报道:欧盟游说中国财政部增加欧元储备
相关报道:英国近60%的人反对加入欧元
相关报道:欧元短期仍有可能继续下跌
相关报道:欧元区:石油市场成通胀指标
相关报道:梅杰说:英国并不急于加入欧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