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分家合并好戏连台 以色列公司来势汹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08:22 新浪财经

  (CBS.MW特拉维夫7日讯)由於投资者对电信、卫星和网路电话等行业趋之若骛,以色列科技公司的总市值突 飞猛进,而且与美国同行也越来越水乳交融。

  本周,无线讯息服务和办公电话中心系统的开发商Comverse Technology(CMVT)将以价值 2亿3000万美元的股票收购录影安全系统制造商Loronix Information Systems(LORX )。

  Loronix股价在那斯达克劲升42美元。该股价位与四年前一样低。

  萨罗门史密斯巴尼的分析师哈尔泼特(Victor Halpert)认为,“以色列公司和美国公司走到一起的 现象越来越常见。Comverse在那斯达克的总市值达到180亿美元,成为以色列的最大个股之一。”

  其实,许多大型以色列公司在以色列设有科技部门,而将销售和管理部门设在美国。该公司位於美国纽约州。其前任 资深主管佛尼亚(Carmel Vernia)在今年初成为以色列政府的首席科学家。他将指导这一小国政府在高科技领 域的投入。

  近来,在那斯达克上市的一些最大的以色列公司,或是那些具有以色列渊源的公司,纷纷著手购买美国同行。其中包 括总市值达180亿美元的Amdocs Ltd.(DOX)。

  Comverse的这次购并已有先例。一年前,Comverse购买了另一家美国公司Boston Tech nologies。

  Intel Capital(INTC)的格雷(Steve Gray)本周在特拉维夫称,“这是在方兴未艾 的合并市场上赢得领先一步的优势。”Intel Capital在350家以上的公司拥有小额股份。

  身为Intel Capital的战略投资资深经理,格雷认为以色列公司在合并网路及其他通信行业方面走在最 前沿。格雷在本周的通信大会上说,企业都在寻求扩展业务和科技能力的机会,“那就必须收购新业务。”

  在特拉维夫召开的这次大会上,十几位以色列高级主管表示,他们计画透过购并,增加与欧美客户的接触,同时拓展 科技能力的组合。

  线缆数据机制造商Terayon Communications(TERN)的执行长拉克伯在本周的大会上( Zaki Rakib)宣布,“我们计画在宽频领域进行更多的购并。”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的公司在以色列拥有200名雇员。周二,李曼兄弟公司将该股目标价格提升至325美元。该股 股价约为266美元,令该公司的总市值超过了50亿美元。

  纽约李曼兄弟的分析师李维(Steven Levy)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本周,该公司的主管在大会闭幕後宣称 ,他们预期三月份的销售额将达到5500万至5700万美元之间,每股盈余将达4美分,好於市场预期。市场预期该公司 本季营收可达4500万美元。

  拉克伯在特拉维夫的电话会议上对数百位基金经理宣称,Terayon正在开发一种“升降平台式”的客户化程式 ,使线缆服务和网路服务DSL供应商获得充足的宽频。

  周二,曾经发布过有关Terayon的最早研究报告的Oscar Gruss的分析师欧隆(Ayelet O ron)告诉我,该公司将成为一家最大的宽频线缆录影、资料和声音服务的供应商。去年十月,欧隆在该股股价还在40美 元的时候,将其目标订价订为54美元。

  她说,“他们的宽频布网咄咄逼人。”

  我向十几位在那斯达克上市的以色列顶级公司的主管询问,是否能够在未来数月保持高价股的上升动能。

  毕竟,以色列100指数和那斯达克综指如火如荼。那斯达克的100家企业和以色列股票今年以来劲升了50%。 那斯达克市场上以色列股票的总市值在85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相当於特拉维夫证交所上市的670家企业市值的总 和。

  这些主管称,他们将利用自己不断增长的总市值,收购欧美公司的业务加以补充。几家以色列电信公司也在计画将其 业务独立分家,从而提供更为集中的业务服务。

  为美国乡村家庭提供互动宽频服务的Gilat Satellite Networks(GILTF)的执行长 加特(Yoel Gat)告诉我,他即将完成Gilat To Home部门的3亿美元融资,该部门15%的股份由微 软(Microsoft)(MSFT)拥有。加特说,“我们可以向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广播内容,比如在科罗拉多州。”

  Arel Communications(ARLCF)的执行长格罗斯(Itzhak Gross)称,今年 春天,Internet telepohony ArelNet部门的分家後,公司仅剩下另外一半业务,即互动远程学 习系统的生产商,这家规模缩小的公司将创建“虚拟网路教室”。该公司的总市值为1亿9000万美元。他说,“我们坚信 ,将为股东创造价值。”

  另一家以色列公司Orckit Communications Ltd.(ORCT)也计画走分家的路线。该 公司为电话公司开发数位用户线路系统。该公司希望将其半导体设计部门独立成一家名为Tikcro的公司。Orkit在 那斯达克的总市值接近17亿美元。

  Orckit的财务长波伊姆(Aviv Boim)认为,“透过DSL传递声音将成为核心的、最佳的铜线技术 应用。”Orckit在康乃狄克州、加州和以色列都设有分部。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