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香港市民对香港经济的信心普遍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9:17 中新社

  香港中文大学今天公布一项调查报告表明,香港市民对香港经济的信心普遍提升,显示香港经济复苏步伐将进一步加 快。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在二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进行的本年度第二次《市民对香港经济现状评价》调 查报告,就家庭财务状况、营商环境、未来整体经济表现以及消费意愿等问题,访问了五百零五名十八岁以上的香港市民。

  调查显示,认为自己和家人在财政上比去年好、变坏或一样的受访者分别为百分之九、百分之六十一和百分之二十九 ,与一月份的调查比较,认为变好的增加了百分之一,认为变坏的则减少了百分之五。

  展望未来一年,认为香港整体营商环境将会变好、一般或差的分别是百分之二十八、百分之五十二和百分之十六,与 上月比较,前两项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而认为会变差的则减少了一个百分点。

  对于香港未来五年整体经济表现的态度,乐观者为百分之四十九,与上月相同;认为与现在一样的占百分之二十七, 比上月增加百分之四;持悲观态度的则比上月减少了百分之二,为百分之十六。

  在这份调查中,香港的经济现况指数比上月上升了百分之七点八,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了百分之一点一,消费者情绪 指数上升了百分之三点三。这些指数都表明香港市民的家庭财务状况已有改善,消费意欲也有上升趋势,对经济现状和整体经 济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

  关焯照认为,目前香港经济的复苏主要由外贸带动,只有内部消费的上升,才能带动经济的全面复苏。现在香港市民 的信心普遍增强,未来几个月,香港的消费一定会持续上升。(记者赵健)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