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世界手机巨头再排座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2日 09:01 华声报

  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行业分析集团Dataquest公司日前公布最新的世界移动电话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显 示:1999年世界移动电话销量比上一年剧增了65%,达到2.83亿部。该公司预测,2000年世界移动电话的销售 量将突破4亿部大关,比1999年增长40%以上。在1999年2.83亿部的市场中,世界几大手机生产商占据的份额 分别为:诺基亚26.9%、摩托罗拉16.9%、爱立信10.5%、三星电子6.2%、松下5.5%;而1998年三 巨头的市场份额分别为诺基亚22.5%、摩托罗拉19.5%、爱立信15.1%。

  Dataquest公司的报告把诺基亚之所以能继续保持冠军地位,并把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4.4%归功于诺 基亚快速推出新产品的能力。据《羊城晚报》报道,诺基亚去年共推出了18种新产品,这些层出不穷的新产品使得诺基亚在 1999年创造了其历史最好的业绩,移动电话销售比前年增长将近1倍,净销售额则增长48%,达到197.72亿欧元 ,营业利润也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增长57%,达到39.08亿欧元,自199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实现业绩创纪录增长 。

  摩托罗拉和爱立信则受到众多的挑战,不仅被诺基亚进一步拉大其市场占有率差距,而且还受到三星电子、松下等第 二集团军的夹击,摩托罗拉市场占有率比去年下跌2.6%,而爱立信则大幅下降4.6%。

  进入2000年,各厂商围绕着WAP手机这一新的市场又展开了新的战斗。市场人士分析,由于WAP手机是一个 新的领域,竞争的起点几乎是同样的,因此,手机市场很有可能打破现有的格局,自去年底以来,不少原来处于第二集团的手 机厂商均暗自使劲,力图在新一轮的手机市场竞争中进入第一集团。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