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欧央行无意加息 欧元创单日跌幅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15:56 和讯中金网

  投资者预期欧洲中央行银行在本周将不再度加息后,欧元兑美元在周一早段一度下挫3.5%,录得自面世以来最大 的单日跌幅,同时亦创下历史新低,至0.9390美元。

  据香港媒体报道,欧元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认为欧洲中央银行将无意加息以支持欧元汇价,因此大手沽售欧元。 欧元兑美元在周一东京市在下跌至0.9550美元后,接连下挫,最低曾跌至0.9390美元的面世以来最低位。

  华尔街日报在上周四报道,欧洲中央银行副总裁诺耶(Christian Noyer)暗示短期内将不会加息, 而德国中央银行一名委员亦表示,在四月以前,该行不会加息。

  诺耶的言论,是向欧元泼冷水。而欧元兑日元下跌亦是导致欧元兑美元下挫的其一原因,野村信托公司外汇经理表示 ,欧元将会下跌至100日元,而在未来数天更将下跌至0.93美元的水平以下。

  然而,德国央行总裁魏特克却在周一表示,目前并无需要讨论欧洲利率的走势,而他亦重申,欧元将会升值,他个人 认为欧元应可稳定在面世时的1.17美元及略低于1美元的水平。

  魏特克又认为,欧元区目前的通胀危机相对较低,而内部价格稳定最终会令欧元的对外价值提高。

  而英镑兑欧元在周一亦一度逼近历史新高,曾上试0.5926水平。而在英国宣布第四季经济增长经修订后为0. 8%后,英镑兑欧元持续徘徊在0.6100附近水平,未能冲破历史高位。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