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诺基亚与威士联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15:33 中国经济时报

  威士国际(VISAInterational)和诺基亚日前宣布双方就合作推出移动电子商务的支付解决方案达 成协议,这使得人们使用移动电话登陆互联网和享受在线购物及服务的愿望又向现实迈进了一步。

  世界最大的客户支付机构和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生产厂商已经签署了这项全球性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金融 机构和移动电话运营商通过手机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付款服务的途径。双方还将联手进行市场开发活动以及新型支付技术的 试验。

  根据协议,诺基亚和威士将为使用移动电话进行安全支付推出一种标准化的方式,从而满足不同的市场对安全、风险 管理以及争议解决的不同要求。双方正致力于建立基于无线应用协议(WAP)的开放式规范,使移动电话用户能通过互联网 进行安全保险的支付。

  除了联手进行市场营销和业务开发活动,诺基亚和威士还将合作开发旨在简化支付程序的移动电子钱包,使用者只需 轻按手机键盘即可完成购买。诺基亚还将开发基于WAP的服务器应用系统来通过无线网络向金融机构安全地传送交易支付数 据。这项技术将于今年内在瑞典和芬兰的MeriagNordbankon进行实验。丝雨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