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财经 / 内容





美国股市周五(北京时间12日)收市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2日 15:44 和讯中金网

  美国股市周五(北京时间12日)收市重挫,道琼斯工业指数跌至3个多月来最低水准。市场原已担忧经济成长减缓 ,而今微软(MicrosoftCorp.)新版本操作系统的疑虑进一步损及投资人信心。

  这波跌势也使近来电脑网路,电脑晶片业者以及生化科技等股价的升势中断。而汽车,化学以及造纸等传统产业的股 价也进一步恶化。

  根据初步数据,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218.42点,成为10425.21,跌幅达2.05%。收盘指数为10 月27日以来最低水准,且较1月14日所创的收盘高点11722.98低了11%。

  店头市场Nasdaq综合股价指数则下挫1.99%或89.38点,成为4396.2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71点,或2.1%,收1387.12。

  分析师表示,科技股与其它类股走势有所不同,后者反映出美国经济已不如先前般强劲。微软跌6-1/16,收9 9-15/16。成交火热。

  一家科技顾问公司Gartner的研究指出,怀疑微软最新的视窗2000作业系统能顺利与其它软体相容。这个 说法因受到戴尔电脑(DellComputer)董事长的评论影响,更使得对视窗2000的疑虑加深。

  戴尔公司表示,Linux作业系统备受好评,企业客户无须急于去更新硬体系统配合视窗2000。

  惠普(Hewlett-Packard)跌4-5/8,收121-1/4.IBM(收低3-13/16至11 5-5/16。

  本周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38点,Nasdaq指数升151点。

  上述两种指数周五收市时均脱离低点,技术分析师表示此为一正面讯息。

  共计有1970档股票下跌,1061档上涨,成交量为10.2亿股。

  一分析师指出,科技股出现的获利卖压十分正常。问题在于会否持续个几天或几周。零售销售数据对市场有利,这也 是为何债市上涨的缘故。

  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零售销售成长0.3%至2622.1亿美元,升幅较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为小。

  30年期长债升26/32,收益率跌至6.27%。

  对利率敏感的个股则缩减升幅。美国运通(AmericanExpress)下跌1至153-1/2;JP摩 根(JPMorgan)下滑1-3/8至112-5/8。

  本周卖压沉重的医药类股则进一步下跌。默克(Merck&Co。)下挫3-3/16至65-3/16;辉 瑞(Pfizer)则下滑1-3/16至34-3/16。

  石油类股下挫,因分析师持续担忧油价劲扬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通膨影响。

  美国能源部长理察森批评沙乌地阿拉伯将在3月减少对美国输出石油产量25%的决定。艾克森美孚及BPAmo coPlc分别下跌2及1-5/16,成为73-7/8和46-5/8。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