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 正文
 

50美元的警戒线已经打破 油价一路冲过52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7: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郭淑香) 昨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交易中再创新高,达到每桶52.17美元。

  此前的一天,最高油价刚刚冲破52美元,以每桶52.02美元的价格收盘,上涨了93美分。

  事实上,从10月1日起,受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减产,及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石油工人要罢工的影响,国际油价就已闯过每桶50美元。

  50美元,是人们对国际油价的心理底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冲破了它,全球经济都将遭受重创。9月25日,在国际油价几次欲闯过这个关口的时候,美国政府终于开始动用170万桶的战略储备石油,目的正是为了保住这个心理底线。

  然而短短两周后,国际油价已数次突破每桶50美元的关口,并屡创新高。国际油价脆弱敏感的特质似乎变本加厉了。

  这一轮油价上冲的首要因素是,美国能源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原油库存升幅低于预期,增加110万桶,至2.74亿桶,仅相当于市场预测水平的一半。而在过去10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已减少了2650万桶,降幅为8.8%。此外,过去一年中,美国燃油价格已上涨70%。

  不过,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的石油公司总裁却在油价冲破每桶52美元的当天指出,国际市场油价暴涨仍主要是期货市场投机活动的结果。

  他指出,目前原油日供应量为8400万桶,而日消费量仅为8112.8万桶,每天有近300万桶剩余原油。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上的交易量却达到1.2亿到1.6亿桶,“正是这种纸上交易造成了油价的暴涨”。

  他同时预计投机浪潮过后油价将会下降,但是很难再低于30美元一桶。

  相关专题: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相关报道:

  欧佩克主席称美国政府将释放国家战略石油储备

  欧佩克主席称需要可靠的数据来纾缓投机气氛

  4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回落至49.91美元

  欧佩克上周油价上扬 连续两周升幅超过2美元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