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飓风“吹”高美国油价 国际油价重回4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3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郭蕾

  昨天,在飓风“伊万”导致的供应紧张和库存减少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美国10月期油价格继续上涨,价格接近45美元/桶。

  飓风“吹”高美国油价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气象部门介绍,有史以来大西洋(资讯 行情 论坛)最猛烈的飓风“伊万”日前横扫墨西哥湾。由于墨西哥湾地区集中了美国25%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美国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3天。

  据报道,“伊万”的袭击导致墨西哥湾60%的原油生产停止,美国沿海地区5家炼油厂也因之关闭。受其影响,周三,美国原油价格上升了40美分,达到44.79美元。

  在飓风来临前,石油公司基于安全考虑纷纷停产,致使原油日产量减少了100万桶,而天然气生产也因数千名员工撤离海上钻井平台而大幅减少。

  同时,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两个州的炼油厂也基于防风原因关闭,影响产量达98万桶。其中,仅雪佛龙德士古因停产日产量就减少了35万桶。交易员表示,现在人们担心台风对石油生产设施造成损害,进而对石油生产造成长期影响。在这些因素影响下,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价格也因此上涨,较上周五每加仑上升7美分,达到1.2380美元/加仑。

  “双提高”困扰欧佩克

  另据中新社报道,14日欧佩克各成员国的石油部长齐聚维也纳,讨论“双提高”问题,即是否提高目前日产2600万桶的配额,是否提高目前22至26美元的调控范围。

  据悉,目前各成员国对石油供应量认识不一。委内瑞拉及卡塔尔表示反对提高供应量,认为目前的石油市场供应相当充裕,油价上涨仅是由于市场因素使然。但是另一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则赞成进一步增产。不过,目前各成员国的生产能力充分运用,只有沙特还存在增产的能力。

  事实上,目前欧佩克成员国的实际产量已经超出配额限制,因此,人们相信,提高配额除了使成员国超产行为“合法化”之外,对平抑油价没有实际意义。

  会议同时讨论是否将油价幅度提升至每桶22至28美元,以便适应目前市场的现实状况。此前,欧佩克主席尤斯吉安托罗建议油价幅度应调整为每桶26至34美元,以便将油价确定为每桶30美元,但各成员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仍然很大,难以达成共识。

  伊拉克油管再受袭

  此外,伊拉克北部石油出口也因油管受袭而暂停。一些分析师担心,伊拉克石油出口如果再度中断,国际油价可能继续大幅走高。同时,市场预期将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会再度出现下降,这也是推高油价的重要因素。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