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NYMEX原油价格1日收盘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3 世华财讯

  美国8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20万桶,NYMEX原油价格1日收盘上涨。当天几个一度超过44美元。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美国8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20万桶,至2.871亿桶,而之前预计将提高,NYMEX原油价格1日收盘上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当天原油价格一度超过44美元,是8月25日以来首次。

  NYMEX10月原油价格收盘上涨1.77美元,至43.97美元。

  1日转为最近交割月期货的纽约商交所(NYMEX)10月汽油期货上涨5.05美分,收于每加仑1.1890美元。NYMEX10月取暖油期货上涨5.95美分,收于每加仑1.1825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nternational Petroleum Exchange),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涨1.86美元,收于每桶41.47美元。9月柴油期货涨17.75美元,收于每吨370.25美元。

  Prudential Financial Inc驻纽约分析师Aaron Kildow称,原油价格上涨是市场对库存数据所作出的即刻反应。他称,美国原油库存数量已达到相当低的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下属统计部门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EIA)公布的数据,在截至8月27日的当周,美国的原油库存减少了420万桶,至2.871亿桶,这是3月12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称,美国原油库存的下跌反映了原油进口量的减少,而美国国内的炼油厂仍继续以超乎寻常的高开工率进行生产。

  据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公布的数据,美国原油库存量则下跌了809.3万桶。该数据令许多交易员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分析师曾普遍预计美国的原油存货量将出现小幅增长。

  纽约商交所场内交易员称,原油价格的上涨吸引了各类市场参与者,包括大型对冲基金及主要的商业买家。

  Kildow称,原油价格的上涨令许多人感到意外,但这只是27日当周大幅下跌后的小幅反弹。

  EIA1日表示,强劲的基本面因素继续对原油市场起到支撑作用。高企的油价最近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但04年的原油消费仍将出现明显增长,从而将对原油价格构成上涨压力。

  1日原油价格的强劲上涨同时还使成品油期货价格达到一周来的高点,虽然EIA数据显示成品油库存的下跌幅度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一致。

  汽油价格的上涨同时受到位于得克萨斯州科帕斯克里斯蒂一处炼油厂发生火灾传言的推动。该传言在收盘时得到了证实。

  科帕斯克里斯蒂消防部门的一名官员称,1日上午,Flint Hills Resources LLP的一处日加工能力为26万桶的炼油厂发生短时火灾,但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Flint Hill是Koch Industries Inc旗下的子公司。

  (孙海琴 编辑)

  相关报道:

  Nymex十月期原油在1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温和上涨

  Nymex十月期原油在31日亚洲电子盘中微幅下跌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