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15日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15日大幅下跌,基差水平下滑,未来天气预测良好,爱荷华州亚洲锈菌病传言被驳斥以及基金的清算动作使得14日市场的看涨气氛被完全扭转。8月大豆收盘下跌29.75美分达到751美分,11月合约下跌22.75美分达到645.5美分。投机抛售的大量涌现是对长期基本面不看好的结果。

  在上周(7月9日一周)的回升中,大豆价格曾经达到10美元左右的水平,但目前压榨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商已经购买了足够7月份压榨的大豆,投机商的多头平仓动作将直到压榨商购买更多的大豆时才会停止。

  在现货市场方面,内陆基差继续下滑,特别是在美国玉米和大豆带的西部地区。在伊利诺斯的皮奥利亚,基差下降47美分达到1美元,在爱荷华的Cedar Bluff,基差下降48美分达到75美分。而在内布拉斯加的林肯城,基差下降24美分达到105美分。15日早间美国的全国平均基差下降了19美分。

  市场参与者同时也将爱荷华州爆发亚洲锈菌病谣言被驳斥作为市场下跌的另一压制因素。

  2003/04市场年度第45个星期的大豆出口情况乏善可陈。大豆周度出口销售量总计为7900吨,位于0--50000吨的预测区间之内。陈豆销售量为-4800吨,而要想达到美国农业部预计目标每周的平均订单量应当达到32900吨。累计销售量已经完成美国农业部预测水平的99%,豆粕销售量为20000吨,旧作物销售量为3500吨,而美国农业部出口目标则为平均每周12100吨。目前累计销售量已经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水平的96.2%。豆油销售量为-4500吨。

  天气预报认为在中西部地区将出现更多有益的降雨成为又一利空消息。全球天气服务机构称下周(7月19日一周)将有0.65--2.25英寸降雨。

  豆粕跟随大豆走势受基差下滑和基金抛售影响暴跌。伊利诺斯中部豆粕基差下降10美元达到50美元。

  8月豆粕收盘下跌14.70美元达到254.30美元,8月豆油收盘持平于26.43美分。8月压榨利润收盘达到86.25美分。

  CBOT豆类产品成交量统计:

  CBOT大豆15日成交71972手,豆粕成交34411手,豆油成交24308手。

  基金及商业机构在CBOT豆类产品上的动态:

  在大豆上,商品基金卖出2500张,在豆粕上,商品基金卖出3600张,在豆油上,商品基金买入1300张,在玉米上,商品基金卖出2400张。

  CBOT豆类产品价格后市展望:

  预计16日由于周末清算可能出现进一步下跌。目前新作物看不到任何对其构成威胁的东西,同时关键支撑位已经打破。11月合约下一个下跌目标在625,603美分。豆粕的需求也似乎忽然不见了,基差大幅滑落。亚洲禽流感,疯牛病问题以及南美豆粕进口也是近期的关注因素。虽然陈豆库存仍然紧张,豆粕的低迷对于大豆的打击是很大的。8月合约有些超卖,但最终的趋势还是向下。

  (李巍 编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